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如何划分缺陷的优先级和严重级别?

更新时间:2023年09月07日16时11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缺陷管理应当根据岗位进行职责划分,缺陷管理整体流程如下:

测试人员发现并确认缺陷,在禅道记录缺陷,将其指派给指定模块开发人员。如优先级或缺陷等级比较高,同时会直接通知对应开发人员尽早修复。

开发人员到禅道领取缺陷,分析缺陷并进行处理。当开发人员进行处理并认为已经解决之后,就可以将这个缺陷的状态设置为:已修复,并将其返还给测试人员。

测试人员进入系统查看缺陷,并测试验证缺陷。如果经过再次测试发现缺陷仍然存在的话,测试人员将缺陷再次传递给开发人员,并将缺陷的状态设置为“重新打开”。如果测试人员经过再次测试确认缺陷已经被解决,就将缺陷的状态设置为“已关闭”。

如果测试经理收到某缺陷被拒绝通知,验证该缺陷,如果确实不能算作缺陷,关闭缺陷,将缺陷状态设置为“已关闭”。如果认为的确是一个缺陷,修改缺陷描述,并将其重新指派给开发经理,并将缺陷的状态设置为“新建”。

优先级:指开发修复缺陷的先后顺序,严重级别:指发现的缺陷对产品质量影响的严重程度。

高(P1):缺陷严重,影响测试或产品目的,需优先考虑。

如:产品的版权未更正、技术性的不正确内容等。应用程序包版本不对、无法安装导致无法测试、闪退、崩溃等

中(P2):对产品来说不是那么关键的场景或特性。如:在小标题上发现的错误、从历史版本中来的遗留bug等。

低(P3):对产品使用没有太大影响。

如:在低使用频率页面中发现的bug、很少被使用的功能等。文字重叠、错别字等UI方面的缺陷,不易操作等。缺陷的严重级别:

A类-致命缺陷(Fatal):造成系统或应用程序崩溃、死机、或造成数据丢失,主要功能完全丧失,导致本模块以及相关模块异常等问题。

B类-严重缺陷(critical):系统的主要功能部分丧失、数据不能保存。如致命的错误声明,程序接口错误等约束条件。

C类-一般缺陷(major):次要功能没有完全实现但不影响使用。如提示信息不太准确,或用户界面差,操作时间等,

D类-轻微缺陷(Minor):使操作者不方便,但它不影响功能过的操作和执行,如错别字、界面不规范

E类-意见优化(Enhancemental):由问题提出人对测试对象的改进意见。

要注意的是,开发会根据优先级来进行参考,决定修复先后顺序.所以高优先级不一定就是致命的缺陷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