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车载测试适合入行吗?前景怎么样

更新时间:2023年07月21日11时53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如果个人是汽车、电气、工业工程相关专业的学历背景,那可以考虑从事车载测试。如果不是以上专业,那就要慎重啦。

车载测试是测试行业的一个分支,最近十年一直存在,并不是这一两年才有的。这两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岗位有了一定的提升,但是招聘数量和软件测试相比,仍然比较少(可打开任意招聘网站查看两个岗位的数量)。

1)相比软件测试,车载不仅岗位数量少,且薪资对比互联网也缺乏竞争力,毕竟车载是和硬件相关的产业。硬件要销售才能产生利润,能有10%就很不错了(别拿芯片抬杠),其利润率普遍比软件要低(软件边际成本几乎为0)。

2)一旦从事车载测试,未来也只能在单一的车企行业换工作。比如我之前是做电商的测试,即便现在电商行情不好,我也可以去做短视频测试,甚至我还能去做车载测试。但反过来,如果我是做车载测试的,我如果应聘软件测试,用人单位会要吗?一般不会要。

3)车载测试的工作环境也不如互联网的软件测试工作。很多车企位置比较偏。车载测试中的一些路测、夜间测试、长途测试的工作都很辛苦。不辛苦的工作,也会枯燥,举例测试汽车座椅的按摩功能,在厂里,拿设备要反反复复测试几天,枯燥不?

4)非汽车、电气、工业工程相关专业,根本无法深入车载测试,只能打打杂,后续发展空间有限。因为车载范围很广,比如电池测试,中控测试,车辆导入测试,都属于车载测试范围。若是非汽车相关专业,就只能测试一些基础的车载类软件,而与汽车、电池相关的测试,因为受专业所限,无法深入从事,天花板高度有限。

所以,如果个人是汽车、电气、工业工程相关专业的学历背景,可以考虑。如果不是以上专业,那就要慎重啦。因为你进入这个行业大概也就是打打杂,无法深入进去,几年后就要跳到别的行业,比如软件行业就业。与其以后转行,还不如现在就从事软件测试。

1689910459543_车载测试.jpg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