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螺旋模型的4个象限含义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03日17时49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螺旋模型融合了瀑布模型、快速原型模型,最大的优点强调了风险分析,有助于将软件质量融入开发中;小分段构建大型软件,易于计算成本;客户参与,保证项目可控性。但构建过程太过繁琐,适合大型项目不适合小型项目。

螺旋模型

上图是螺旋模型的4个象限:制订计划、风险分析、实施工程、客户评估,各象限含义如下。

(l)制订计划:确定软件目标,制订实施方案,并且列出项目开发的限制条件。

(2)风险分析:评价所制订的实施方案,识别风险并消除风险。

(3)实施工程:开发产品并进行验证。

(4)客户评估:客户对产品进行审核评估,提出修正建议,制订下一步计划。

在螺旋模型中,每一个迭代都需要经过这4个步骤,直到最后得到完善的产品,可以进行提交。

螺旋模型强式万风险分析,这意味着对可选方案和限制条件都进行了评估,更有助于将软件质量作为特殊目标融入产品开发之中。它以小分段构建大型软件,使成本计算变得简单容易,而且客户始终参与每个阶段的开发,保证了项目不偏离正确方向,也保证了项目的可控制性。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