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测试人员高效备份数据库的方法介绍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08日19时04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测试工程师在测试软件的过程中,不仅需要在界面上操作,还需要检查数据库中的数据是否正确。从而在软件出问题时,能够定位问题的原因。所以,测试人员需要经常进行数据库操作。

在数据库操作时,测试人员最害怕的就是数据库中的数据因为“手滑”导致数据丢失。如果丢失,严重的话,会给公司造成损失;即使不严重,也会让公司对个人印象产生“不细心”的差评。

如果不能彻底解决数据库数据丢失的问题,相信测试人员在进行数据库操作的时候,肯定是“畏首畏尾”,带着这种心态如何能搞好工作呢?所以为让大家不在担心数据库丢失,本文将详细阐述在在navicat中如何对数据进行备份和恢复。此篇文章将按照以下几个步骤展开:

第一步,从网盘上下载对应软件

第二步,客户端连接mysql

第三步,查询日志状态

第四步,开启日志

第五步,查看日志

第六步,关闭日志

一、安装navicat

目标:下载配套软件+软件安装

步骤:从百度网盘直接下载navicat软件并进行安装

下载地址:

链接:https://pan.baidu.com/share/init?surl=tLLNKTkcrtp4-H6BzwYx0w 提取码:8e67

提示:navicat是测试人员在进行数据库操作的时候最常用的一款navicat软件。

安装方法:百度网盘下载navicat软件后,双击navicat软件图标, 一路下一步,安装完成即可。

二、navicat连接mysql

目标:客户端连接mysql(可以使用连接服务器的putty工具,也可以直接使用linux终端)

步骤:如下图所示

1583656248572_01 客户端连接mysql .png


小结:一定要实现navicat客户端连接mysql,步骤非常简单。

三、份需要操作的数据库

目标:备份数据库test

步骤:备份步骤分为以下2步:

step1:鼠标选中目标数据库,右键,选择“数据和结构”进行备份

1583656370541_02 选择“数据和结构”进行备份.png

step2:命名备份文件名字,选择保存路径,保存

1583656382276_03 选择保存路径,保存.png


四、恢复数据

目标:如果数据误删,知道如何恢复数据

步骤:开启步骤仅为以下3步

step1:删除test数据库(类似于误删里面的数据,所以删除数据库)

1583656516764_04 删除test数据库.png

step2: 新建数据库备份

1583656542902_05 新建数据库备份.png


step3:将备份数据恢复到新建的beifen数据库中

1583656583144_06 将备份数据恢复到新建的beifen数据库中.png

1583656969971_07-将备份数据恢复到新建的beifen数据库中2.jpg

提示:新建的数据仓库,一定要和“误删”的数据仓库字符集、排序规则一致。

五、查看新建数据库仓库数据

目标:检查数据是否恢复成功

步骤:查看日志步骤仅为以下1步

1583656626054_08 查看日志步骤.png


总结

以上5步,就是我们使用navicat进行数据备份和恢复的全部步骤。我们来回顾下

第一步,就是从百度网盘下载navicat软件。下完后要进行安装。

第二步,要让navicat连接Mysql

第三步,备份数据

第四步,恢复数据

第五步,查看数据是否恢复成功

好的,赶紧按照我们的技术文章来尝试备份数据库吧。掌握备份的方法,养成提前备份的习惯,再也不用担心“手滑”导致数据丢失了。推荐了解软件测试培训课程

猜你喜欢:

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和自动化测试三者之间有什么差异?

什么是关系型数据库?看这张图就懂了

关系型数据库与非关系型数据库有哪些优缺点?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