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PHP从入门到精通自学需要多久?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04日09时59分 来源:php培训 浏览次数:

PHP专业是比较热门的一门学科,不少人看到这个机会想要学习PHP,那么,对于想进入这一行的同学们来说,在php从入门到精通到底要多久呢?php自学又要花多长时间呢?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PHP自学

在众多语言当中,个人感觉php应该是比较容易容易学的编程语言了。

php自学可以概括为以下四个部分

第一个基础部分:HTML+CSS+DIV

学习方法:看书或者看手册,并跟着写代码,在这个基础的阶段不需要看太多视频,在这个基础的部分不会很难掌握,看视频的话只会浪费时间,在这个基础的状态里需要花费的周期大致也只有10天左右,在这短短的几天里可以熟练掌握下html+div+css之后便是进入实战的环节了。在网上找5-8个的网页自己实践着动手做做,主要要将兼容性处理好,至少要照顾的到IE8。这些全部做好的话也要花到15天的时间了。

PHP自学

第二个部分便是jQuery

要是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以买一本关于jquery的书籍看看,否则就看看手册跟着指导写代码就可以了,把jquery用到之前所做的网页里面去,并试着开发一些交互性的东西试着写一些特效。实在写不出来的话就在网上找些简单的源码,多练习几遍,勤能补拙就没有什么不会的了。很多人为了找一份合意的工作都是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php上面。

PHP自学

第三个php部分

学习php要做到最基础的3个条件坚持;写代码;坚持写代码。对于零基础经验的伙伴来讲,这个阶段足够你学一段的时间的啦!自学的话要花的时间相对来说就会更长一些,有些人觉得学习时间就是一种成本,会选择到到一些培训班进行学习,就不会浪费那么多不必要浪费的时间去自学(这个下面详细来说)

php自学

第四个mysql部分

最好是在自己的电脑上面安装好mysql数据库,在课堂上学习完下课之后自己也可以练习下mysql的数据库。安装mysql的流程很简单:创建数据库--创建表--增删改查--索引--联合查询--主外键。在这个阶段里面就踏踏实实的练习好自己的基本功吧!

按照前面的流程学习完全了之后复习一段时间,就开始动手做做项目吧!给自己几个月的独立开发项目时间,等到时候在找工作才发现之前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是否要报培训班

当下定决心学习PHP,学习的途径可以自学可以报培训班,自学就是花的时间长,需要有基础,要有一定的自控能力,自己能坚持;报培训班:学习时间比自学肯定短,有老师带和监督,学习更容易一些!传智播客的PHP培训教学质量都很高,而且PHP就业率也是业内最高的一个。

自学和培训的异同

须知: 学习方式有异同,但知识无异同。无论是自学还是培训,URD还是那个CURD ,for循环还是那个for循环。

其实培训就是花钱买一个学习氛围,花钱买时间。一人自学,就是凭毅力,花时间省钱。

以个人的经验:相同的0基础学员自学,一般需要6-12个月。培训,一般需要2-4个月。而培训总花费一般在1万-2万之间,大概是2-3月的工资。

自学的难度在于:

没有强制性,学习时间易被手机/微信/QQ 打断。

容易沮丧,一个小问题,上午没搞出来,又没有老师指点,特别打击。

学练不统一, 只看视频,感觉懂了就过,往往不去认真完成课后案例或项目,导致根基浮浅。

所以,你如果离就业还早,比如大二,大三,不妨自学。如果临近就业,不妨培训。

但无论选哪条路,努力,都是必须的!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