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学linux有前途吗?学完可以从事那些工作?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5日09时11分 来源:linux培训 浏览次数:

很多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或者是想要转行想要学习新技术的小伙伴都会对学习什么感到迷茫。因为对于他们来说选择的行业很重要,很多人会想要学习Linux,但是又不知道学习Linux后都能从事哪些职业,Linux是不是有前途。在这里传智播客可以跟大家说说linux学成之后可以做什么,然后决定是否学习培训linux操作。以及linux前途方面的问题。

学linux有前途

Linux是一个平台系统,学习Linux之后你可以从事很多职业,来看一下都有哪些职业:

1、Linux嵌入式开发。这个就是通过移植Linux到硬件平台上,然后写一些应用程序. 这个相对来说简单不少,也好入门,待遇水也行,但是待遇的成长上限比较低,软硬通吃之后才能硬道理,也好自己单干。.

2、Linux运维。Linux运维工作很火,一般大公司运维还要懂内核以及C编程之类的,但是小公司完全就是打杂的。也用不到多少开发的知识,如果说开发是DPS,运维更像是辅助加血什么的,这个可以报个班考个RHCE来入行。

3、Linux服务器开发。如果是用C/C++之类的话,要求也很高。因为互联网行业才人流动性相对大,所以工资可观,特别是对优化延迟什么的了解很深入的,发展前景是最好的。这个招聘量较少,但相对内核来说多些,专业知识要求比较全面,并且深入研究还有分布式,并行算法,集群之类的方向.想要发展的好几乎CS的基础科目都要有非常深入的理解。

4、Linux内核开发。这里基本都是比较有难度的.像华为,小米这种的硬件公司一般有这个职位,工资也是很高的,知识相对单一,但是操作系统底层的硬件更新也比较快. 操作系统理论也很灵活,深入不容易.主要研究的方向可能和职位也比较相关。

5、云运维。实际上也是运维的一种.对硬件的安装什么的较3来说应该比较少.对原理性的东西也要求比较高,我记得前些天还在培训机构上看到有红帽云认证的.可以去考一个.小公司对云还是有需求的.工资应该比3高点,具体我也不清楚。

6、云平台开发。现在大的云平台基本都是基于Linux的KVM的.这个也是软硬兼修的,并且还要求掌握虚拟化技术.公司也少,国内主要有百度,华为,阿里,腾讯一些大公司在搞,门槛高,需要的知识也比较多,大公司,自然工资很高。

那么学Linux有前途吗?

相信大家通过上面的学成之后能够从事的岗位介绍及工资的介绍相信大家也有所了解了,Linux学成之后可以从事的岗位有很多,并且越来越多的个人和企业开始使用Linux系统,相信Linux的前途将会越来越好。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