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Web前端开发需要学那些?有哪些知识点?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6日10时44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本文主要由传智播客的老师给大家讲关于web前端开发需要了解的东西,以及web前端开发需要掌握的知识点。

web前端开发需要学习什么

  一.了解web前端

  Web前端开发是从网页制作演变而来的,名称上有很明显的时代特征。在互联网的演化进程中,网页制作是Web1.0时代产物,那时网站的主要内容是静态

  的,用户使用网站的行为也以浏览为主。2005年以后,互联网进入Web2.0时代,各种类似桌面软件的Web应用大量涌现,网站的前端由此发生了翻天覆

  地的变化。网页不再只是承载单一的文字和图片,各种富媒体让网页的内容更加生动,网页上软件化的交互形式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使用体验,这些都是基于前端技

  术实现的。说得直白点就是美工photoshop,交互设计,flash,js,html+css。就小规模公司而言,一个技术员都得会这几样技能,这样

  很锻炼人的,慢慢的你就会成为公司的主力。大规模的公司把这些分得很细,所以,你可以精通一门,熟悉其他的,进军大公司。

  二.网页开发工具

  学习web前端开发,网页开发工具有FrontPage,会用 Word

  的人很容易学会FrontPage。还有一个常用的是Dreamweaver。这两种都是使用最多的HTML网页制作工具,我使用的是Dreamweaver

  cs6,因为这套软件提供了一套直观的可视界面,融合了html5一些新的内容。包括网格布局什么的。

  三.学习内容

  HTML、CSS和JavaScript。html是内容,css是表现,javascript是行为。前端开发的门槛其实非常低,与服务器端语言先慢后

  快的学习曲线相比,前端开发的学习曲线是先快后慢。所以,对于从事IT工作的人来说,前端开发是个不错的初入点。也正因为如此,前端开发的领域有很多自学

  成“才”的同行。html是最基础的,现在流行的是html5设计,先学会网页布局。css是用来美化html页面的为页面提供布局和格式。最后再学

  javascript。如果你把每天看电影、看电视剧的时间用来学习,我想一个星期入门是没有问题的。

  四.基础知识:

  4.1. html + css。这部分建议在 www.w3school.com.cn 上学习,边学边练,每章后还有小测试。之后可以模仿一些网站做些页面。本站提供的个人博客模板www.yangqq.com/download/都是比较简单的单页,可以下载下来模仿自己做一个。理解css每个元素的属性,样式的实现不一定只有一种写法,多想一想还有没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

  《10条HTML代码编写技巧》

  《CSS简明教程》

  《Div+CSS 规则整理 以及注意问题》

  4.2、JavaScript。不是所有的网页都必须有js,但是要想实现一些超酷的功能和界面的时候,就需要涉及到js。如果没有其他编程语言的基础的话,学起来可能要费些力,还是建议先在

  w3school上学习。之后建议马上看《javascript语言精粹》

  《JS经典实例》

  4.3、Photoshop、flash。熟悉会一点儿就行了,没必要全部都学得精通,当然如果你在学习的过程中,发现你ps或者flash比较感兴趣的话,也可以尝试做美工这一行。

  4.4、html5和css3。可以先了解一下,然后再入手。毕竟IE的浏览器大多还不支持。

  《学习Html5建站教程(一)Html5简介》

  《学习Html5建站教程(二)Html5 语法与规则》

  《学习Html5建站教程(三)Html5博客页面设计之理论》

  《学习Html5建站教程(四)用HTML5做个人的网站》

  4.5、浏览器兼容。懂web标准,熟练手写 xhtml css3 并符合

  符合w3c标准。代码能兼容主流浏览器Firfox,Chrome、Safari、IE、Opera。虽然IE6很多都不兼容,但现在还使用的人还是有的。通过验证指定URI的CSS内容,可以帮我们检查一下有没有错误。

  4.6、熟悉一门后台编程语言 asp、php、jsp等 《关于asp、php、asp.net、jsp的学习心得、介绍及优缺点比较》

  五.web前端设计师前景

  遇到很多想换行的朋友,第一句就问,这行赚钱吗?我相信一句话,没有付出,是没有回报的!前面已经说过了,咱们这行门槛是很低的,所以薪资阶段也不一样。更多的可以访问web.itcast.cn(web前端培训)查看web前端前景。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