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传智播客软件测试第一期培训班学员顺利毕业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3日14时10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人生不在于你的起点,而在于你是否坚持,心在哪里,结果就在哪里,一切在于自己。命运始终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人生,从来没有白走的路。


作为班主任,我是学生的指路人,是学生的启明星,我要做一个火把,点燃每个学生心中专业学习的激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情。每天都充满斗志和激情。


在传智工作已经快5年了,这5年里带了2000多名学生,见证了他们的成长和蜕变,我在学生眼里一直是一名要求严格的老师,开始学生可能不理解我,当他们毕业后顺利找到理想工作的时候,回想起被老师严管的经历,对他是那么重要,才明白老师的良苦用心。


带新成立学科的第一个班级对每个班主任来说责任重大,都是考验,第一期要树立标杆,做的好,才有以后的生源和学科的壮大,十一假期回来,我接到了传智播客软件测试1期的带班任务,为了能更好的带班,提前做了很多准备,包括参加学科的课程设计研讨会;网上搜集、学习软件测试相关的内容;招聘网站了解软件测试的岗位需求等等。


做学生工作要从每个细节做起,开班前期接报到时每个学员至少聊10分钟,了解他们以前的经历,自己的目标,为后期就业做准备,同时拉近和他们的距离。来北京这个陌生城市,大家都是举目无亲的,我作为他们的班主任老师,是他们来到传智播客培训接触到的第一个人,我就是每个学生的亲人,耐心的解答他们的各类问题,安排住宿,每一项都要做好,让学生放心的开始求学之路。

软件测试第一期于2017年10月20日爆满开班了。



几乎所有人都听说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却很少有人知道下一句: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做任何事情,难在坚持,也贵在坚持。想要达到很好的学习效果,除了给他们鸡汤,还要时刻的约束他们,制定严格的班规,包括:进班级手机上墙;早8:30 必须到校早自习半小时,复习,预习;一个月可以请假1次,两个小时内;每周一次强制自习辅导等等。3个多月下来,同学们执行的很好,也收获了很多,戒掉了手机游戏,满脑子都是学习。


为了给学生起到榜样的作用,不让他们有任何却步的理由,我每天也和他们一样的作息时间,和他们一起学习,一起考试,一起克服困难,一起解决问题,一起成长……


由于年龄大了,工作也很多,上课的学习时间有限,有时候也跟不上学习进度,但我会花大量的休息时间来弥补,学习数据库的时候有些东西不理解,我就无数次的做笔记,抄课件,直到能独立的在电脑上完成所有的练习。当能给学生讲明白这一部分内容的时候,当给他们分享作为小白的学习方法的时候,心里满满的成就感。学习过程,对学生来说是一种蜕变,对于班主任老师来说也是一次知识的洗礼。


3个半月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也面临着就业,对于就业的安排,学科和我都花了很多心血,包括简历的指导,模拟面试安排(3次),知识串讲等等。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同学们出去面试得到很多公司的肯定,面试5家之内基本就能入职了,有了骄人的成绩,毕业仅1个工作日,就业41人,就业率52.56%,我们成为了软件测试行业的新标杆。


送走一个班,心中不舍,但学生们通过来传智播客,顺利的进入了IT这个行业,为他们感到高兴,特别是收到一个个学生拿到offer喜报的时候,心里那份激动,只有做了班主任的人才能理解和体会。一个刚来时连电脑都没接触过,不会开机的学生,通过短短3个半月的培训和她自己的努力,拿到了10000的offer,成功入职,收到她的报喜信息时,我激动的流下了眼泪,是高兴的泪水,她很好的诠释了付出总有回报这句话。


在一期的78名学生中,有测试工作经验的学生仅2名,其他同学的工作全都和IT不相关,有刚毕业的大学生,有刚生完孩子想要重新开始的宝妈,有在工厂流水线的工人,有淘宝客服等等,不论来的时候是什么职业,在黑马软件测试培训完,他们的职业统一称为软件测试工程师,不论什么时候,只要想学习,都不会晚。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软件测试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软件测试培训学院
 
首发:http://test.itcast.cn/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