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软件测试划分为哪些阶段?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29日15时56分 来源:传智教育

软件测试过程划分为单元测试、集成测试、系统测试、验收测试四个关键阶段,下面我们分别介绍这四个关键阶段。

第一阶段:单元测试与单元测试策略

单元测试:单元测试是针对软件设计的最小单位––程序模块甚至代码段进行正确性检验的测试工作,通常由开发人员进行。

单元测试测试策略:

自顶向下的单元测试策略:比孤立单元测试的成本高很多,不是单元测试的一个好的选择。

自底向上的单元测试策略:比较合理的单元测试策略,但测试周期较长。

孤立单元测试策略:最好的单元测试策略。


软件测试阶段

第二阶段:集成测试与集成测试策略

集成测试:集成测试是将模块依照设计要求组装起来进行测试,关键目的是发现与接口相关的问题。

大爆炸集成:适应于一个维护型项目或被测试系统较小

自顶向下集成:适应于产品控制结构比较清晰和稳定;高层接口变化较小;底层接口未定义或经常可能被修改;产口控制组件具有较大的技术风险,需要尽早被验证;希望尽早能看到产品的系统功能行为。

自底向上集成:适应于底层接口比较稳定;高层接口变化比较频繁;底层组件较早被完成。

基于进度的集成

优点:具有较高的并行度;能够有效缩短项目的开发进度。

缺点:桩和驱动工作量较大;有些接口测试不充分;有些测试重复和浪费。

第三阶段:系统测试与系统测试策略

系统测试:系统测试是在集成测试通过后进行的,目的是充分运行系统,验证各子系统是否都能正常工作并完成设计的要求。

系统测试策略:数据和数据库完整性测试;功能测试;用户界面测试;性能评测;负载测试;强度测试;容量测试;安全性和访问控制测试;故障转移和恢复测试;配置测试;安装测试;加密测试;可用性测试;版本验证测试;文档测试。

第四阶段:验收测试与验收测试策略

验收测试:验收测试以需求阶段的《需求规格说明书》为验收标准,测试时要求仿真模拟实际用户的运行环境。对于实际项目可以和客户共同进行,对于产品来说就是最后一次的系统测试。测试内容为对功能模块的全方位测试,特别是在要进行文档测试。

验收测试策略:使用自动化测试工具TestWriter,零编码、易操作!

以上我们介绍了“软件测试划分的四个关键阶段”。通过向系统学习软件测试课程,可以了解传智教育软件测试课程


推荐阅读:

软件测试人员了解项目的方法?软件测试必备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